• - 2018/12/03 -

    感謝中研院地理資訊中心廖泫銘博士以及德國普朗克科學史研究所的林農堯博士協助更新「殷周青銅器地理資訊系統」,12月3日恢復使用。

  • - 2018/11/22 -

    2018年6月11日起Google Maps API已改版為Google Maps Platform,計費方式也相應調整。中研院史語所「殷周青銅器地理資訊系統」暫時無法使用,我們已經聯繫相關人員進行調整,希望能儘快恢復正常運作。在此之前,若您急用此地理資訊系統,請在對話框中按下「OK」,並從左邊選項中將底圖改為「天地圖地形」。

  • - 2017/03/03 -

    「小學堂」甲骨文、金文、字形演變資料庫重新開放,歡迎多加使用。http://xiaoxue.iis.sinica.edu.tw/

  • - 2017/03/03 -

    「小學堂」甲骨文、金文、字形演變資料庫重新開放,歡迎多加使用。http://xiaoxue.iis.sinica.edu.tw/

  • - 2016/09/09 -

    陳夢家先生學術著作文集出版介紹「整理出版,是最好的纪念」

  • - 2016/04/26 -

    「殷周金文暨青銅器資料庫」已經轉移到新的伺服器,網址改為http://bronze.asdc.sinica.edu.tw/,若您設有「書籤」或「我的最愛」網址,請更新,謝謝!

  • - 2016/03/11 -

    「殷周金文暨青銅器資料庫」伺服器近期正進行移機作業,部分功能暫時無法完整呈現,將儘快改善,敬請見諒。

  • - 2016/03/11 -

    「殷周金文暨青銅器資料庫」新增2006年以後發表之有銘殷周青銅器,約1700餘件,在器號欄位輸入NB(nb)後加四碼數字即可查詢。資料尚未上傳完畢,持續新增中。

  • - 2014/04/17 -

    「殷周青銅器地理資訊系統」重新開放,使用說明請參閱 http://bronzevessel.appspot.com/i.html 或者點選查詢頁面右上方的 i 圖示。

  • - 2014/04/16 -

    「金文關係文獻資料庫」正式上線。

  • - 2013/12/03 -

    「殷周青銅器地理資訊系統」由於 Google Maps API v2 版本於 2013/11/19 到期,目前網站已進行升級處理。在此之前,「殷周金文暨青銅器資料庫」的地圖先用Google Maps呈現。

  • - 2013/11/27 -

    「殷周青銅器地理資訊系統」由於 Google Maps API v2 版本於 2013/11/19 到期,目前網站已進行升級處理,將於近日內更新完畢。在此之前,若有相關問題請與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地理資訊科學專題研究中心聯繫 http://gis.rchss.sinica.edu.tw/index.php?option=com_contact&view=contact&id=1&Itemid=66

  • - 2013/01/09 -

    資料庫首頁全面更新,歡迎多加使用。

  • - 2012/10/23 -

    「先秦銅器紋飾資料庫」部分開放「紋飾分類樹狀圖」及「紋飾名稱權威檔」。

  • - 2012/08/31 -

    「先秦甲骨金文簡牘詞彙資料庫」重新開放。

  • - 2012/02/01 -

    「青銅器愛玩網」正式上線。

  • - 2011/12/22 -

    「殷周金文暨青銅器資料庫」依據《新收殷周青銅器銘文暨器影彙編》,收錄2005年之前出土發表的有銘文殷周青銅器,共計2005件(NA0001-NA2005),現已全部上傳完畢,在器號欄位輸入NA(na)後加1-2005之間的數字即可查詢。包含青銅器、釋文、器影、GIS地理定位、墓葬平面圖等資料提供參考。

  • - 2011/10/04 -

    為保障使用者的個人資料與維護資料庫的內容,在首頁新增隱私權政策與智慧財產權聲明。

  • - 2011/01/28 -

    器物、拓片影像顯示功能已全面更新,現在能夠直接控制滑鼠滾輪以調整影像大小,利用滑鼠左鍵任意移動圖片位置,讓使用者更方便觀察器影外貌、拓片及紋飾細節。

  • - 2010/05/04 -

    本資料庫將陸續新增《新收殷周青銅器銘文暨器影彙編》所收錄的青銅器,凡是器號數字前面有「NA」即為《新收》的青銅器,器號則依《新收》一書的編號,例如:若欲查詢新收青銅器可輸入「NA0001」六碼,便可檢索。

  • - 2010/03/22 -

    使用本資料庫時,若遇到不斷彈出的安全性詢問視窗,可以參考本站提供的方法,以解決此一問題。下載 [避免安全性詢問視窗出現的方法.pdf]

  • - 2010/02/24 -

    邇來申請使用本資料庫的讀者甚為踴躍,資訊人員將會依申請日期先後順序開放個人帳號,不便之處尚乞見諒!

  • - 2009/12/03 -

    本資料庫釋文欄位新增一項檢索功能。例如:本資料庫釋文中的「白(伯)氏」,使用者可以用「伯氏」或「白氏」查詢。「弔(叔)向父」可以用「弔向父」或「叔向父」查詢。「隹(唯)王正月初吉」可以用「隹王正月初吉」或「唯王正月初吉」查詢。

  • - 2009/08/10 -

    本期中央研究院週報(8/6出刊,第1232期)刊出本資料庫的簡介,詳細電子報請連結網址 http://newsletter.sinica.edu.tw/file/file/26/2633.pdf

  • - 2009/07/01 -

    本資料庫新增青銅器尺寸資料3470筆。

  • - 2009/06/15 -

    本資料庫已經重新開放!請從資料庫的首頁 http://www.ihp.sinica.edu.tw/~bronze/直接進入!

  • - 2009/06/12 -

    本資料庫伺服器正在進行移機作業,資料庫暫停開放,預計於2009/06/15重新開放。